close

SAM_0029  

 

最近幫牛先生補身體,每個禮拜要給他吃一次羊,

整天藥膳、清燉也不是辦法,今天來變變菜色,

滷個五花羊給他吃,剛剛記憶卡有點問題,

有的照片不見了,牛老闆幫我救出來的就這些了,

所以有的只好白紙咖啡字的打出來啦。

 

滷蔬菜。要加下去一起滷的杏鮑菇和竹筍。

!AM_0006

 

增加甜味的紅蘿蔔和蘋果,

很多人都知道,燉菜滷菜;加顆洋蔥可以增加甜度,

家裡的貓和狗都不能吃洋蔥,

很多時候我做這些燉菜,卻會跟牠們分享,

到最後調味前會夾一碗起來給毛兒們聞香,

漸漸的就習慣不大用洋蔥,改使用番茄或蘋果,

用蘋果來代替洋蔥;蘋果也很稱職,

蘋果嘛!甜味自然是有的很,還有豐富的果酸,

讓肉特別軟嫩多汁,燉牛腱有了它和番茄,軟嫩到翻兩翻,

一點也不突兀,還帶點清新果香,

可以打成汁、切碎碎滷到看不見,也可以切大塊,

口感跟馬鈴薯有點像,但我今天是切細碎啦,菜很多了。

!AM_0013

 

家裡都會常備很多香料,可以自己調配喜歡的滷味包,

今天用八角三片、桂皮兩支、

肉豆蔻一顆(槌一下)、陳皮一小把。

SAM_0023

 

冷水下鍋汆血水~
起鍋後用水洗乾淨,備用。

!AM_0011

 

中小火下去爆薑片,今天沒有放太多辛香料,

好羊肉沒有羶味需要壓呀,薑跟蔥就夠了,

薑先爆香後再放蔥白下去一起爆。

SAM_0015  

 

。羊肉丟下去一起炒,炒到羊肉邊邊有點金黃色。

SAM_0016

 

調味料的照片沒了,有豆瓣醬兩大匙、

醬油三大匙、米酒兩大匙、糖四大匙,

我的順序是先放米酒和醬油、糖、最後才豆瓣

一起炒到糖融,調味料們都巴在羊肉身上,

SAM_0018

 

倒入蓋過羊肉的水,大火滾後,蓋鍋小火滾20分鐘。

SAM_0021

 

倒進悶燒內鍋裡面,最後再加碼

心愛的小豆乾,我好愛好愛這種小豆乾,

它滷起來好入味好軟嫩;一點也不輸給滷鍋其它食材。

SAM_0022  

 

最後放進香料包,蓋住食材的水,

滾開後,蓋火小火續滾20分,關火,

提進悶燒鍋,蓋蓋子,出門辦正事去。

SAM_0025

 

晚上回家開蓋子,羊肉每塊都好軟嫩,

紅蘿蔔都快化開來,杏鮑菇跟竹筍都好入味,

一鍋香噴噴的滷羊肉就出爐了。

SAM_0029

 

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這個,好誘人喔~

我嘩啦嘩啦的獨吞兩盤。

SAM_0031  

 

今天這鍋,是悶燒鍋煮的,不是我XD

對了,每家的口味都不同,調味料的下手量已不一樣,

請自己加減,試出最適合自己的口味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灶咖裡的小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