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SAM_8129  

 

上週去超市買牛肉,牛先生看到新東陽臘腸,嚷嚷著說要吃臘腸飯,

我不愛讓他吃這些東西;偶爾讓他開心一下,就帶了四條回來,

但是臘腸這東西呀沒有很好消化,普通人吃沒甚麼,

萬一腸胃弱的人,很容易消化不良;引發脹氣。

晚餐較危險,起個大早,做個臘腸飯給牛先生當早餐吧,

一早看到這個,他應該會很開心吧。

 

因為減肥,我很久沒有碰澱粉;我家的電鍋呢,太少的米,

煮出來的飯會很不好吃,那就用瓦斯爐做臘腸飯吧~

 

我的版本臘腸飯沒有醬汁,米飯用牛高湯代替水,

加臘腸一起蒸,就這樣,吃飯配臘腸。

 

拿了兩根蘆筍和秋葵,難得可以讓牛先生早餐吃蔬果,

搭在臘腸飯上面花花綠綠的也漂亮;拿來烤。

SAM_8109

 

米掏乾淨泡清水半小時。

SAM_8116

 

切臘腸之前,先用叉子戳洞洞,臘腸油混到米裡面

會讓整鍋飯又油又香,肝腸跟臘腸各切三分之一條

開心就好不用太開心。

SAM_8120

 

八分滿杯米泡過,加牛高湯一起下去中小火煮滾(要攪拌喔),

滾後放入臘腸片,蓋鍋轉小火,煮8分鐘,關火。

再悶5到10分鐘,是時候叫牛先生起床了。

SAM_8124

 

蘆筍和秋葵我用不沾烤盤乾烤,

烤過的蘆筍味道會跟水煮不同,有堅果的香氣,灑點鹽就好吃,

最重要的是,烤完鍋子不用洗,擦一擦就好。

SAM_8125

 

牛先生洗完臉刷完牙,開蓋;加入蘆筍跟秋葵;

如果再煎顆蛋是會更美,但是我想牛先生這樣就好了~

濃郁香氣的美好早餐,牛先生吃著自己這個小鍋飯眉開眼笑。

SAM_8129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臘腸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灶咖裡的小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