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0919  

 

從嫁給牛先生後,體重就漸漸上升,

我們談戀愛長達6年的時間,

很奇怪,那時候住在一起,

吃喝拉撒也都在同一窩,

身材也從來不會是我會該擔心的事情。

 

但從結婚到現在是第12年,

是至少一年胖一公斤的累積,變成肥肥嫩嫩的,

結了婚果然就開始鬆懈跟散漫了起來呀我。

 

最誇張的還曾到67公斤過,

偶爾嚇到的時後,就少吃一點,

瘦了兩公斤,就覺得滿足了,繼續安心吃下去,

忌口這件事情,就維持個幾天;

反正牛先生很疼我,兩個一起開心的大吃大喝,

多幸福,去操那種心?不累嗎?

 

所以我跟牛先生常去吃吃到飽,

晚餐也常常煮三大盤的熱炒加一鍋湯,

煮個兩杯米,一邊看電影一邊全部吃光光,

再一起在沙發上摸著圓滾滾的肚子說好撐好撐~

 

 漸漸的,就變成這樣的體型!

DSCN0919

到後來,年輕時候的衣服開始一件一件丟,

買回來的上衣越來越寬鬆,

(邊買邊催眠自己,我是良家婦女;當然要包緊緊)

 

褲子也開始習慣買鬆緊褲頭的,

因為可以穿很久~穿很久~

 

(繼續變相鼓勵自己可以繼續放縱下去?)

 

上面這件短褲是L號的鬆緊褲頭短褲,一件399喔~

看看這件大褲管,我穿上它還可以塞八分滿~

 

這張照片是四月中,我們去小琉球的時候拍的,

上半身該遮就遮了,還是看得出來有超大肚子吧,

那個時候是64公斤!!!!!

 

為什麼決定要真正的減肥?那種有長期計劃的減肥,

我其實已經忘記了?只記得開始查網路,翻書,

查網站,擬好計劃後就跟牛先生說:

『我要減肥了!』就這樣很隨便的開始,

用的是不吃澱粉減肥法。

 

會用這個方法,是配合自己的飲食習慣,

我可以吃很大量的蔬菜,也不很好甜,沒有肉可以,

有飯有麵很好,但是沒有也沒關係,

這樣還會胖,就知道我以前吃多少了。

 

比較麻煩的是,還有算卡路里,

我規定自己一天吃1200卡,

白天比較忙的時候,中午就去SEVEN夾關東煮,

因為每樣食物都有卡路里標示,

對減肥人多麼親切呀~

 

兩三塊蘿蔔加一顆魚丸或貢丸,一顆杏鮑菇這樣,

可以吃得很飽,晚上就吃蔬菜配一塊雞胸肉,

雞胸肉用微波的,蔬菜就用水炒,

總之就是無油、無醣;卡路里越低越好,

我知道我的方法太激烈,不是每個人都適用,

但是我是大食怪,必須先這樣訓練自己啊,

(我是有苦衷的呀!!!!!!!!!!!!!!!!!!!)

 

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好痛苦好難過喔;

因為大食怪減肥最先克服的是自己的胃,

平常可以被塞得滿滿的它,忽然變的鬆鬆的,

自然就開始舉牌抗議了,

常在吃完晚餐一個多小時就開始咕嚕咕嚕的喊餓了。

 

那時後為了卡路里,能選擇的食物不多,

餓了就去燙青菜,餓了就只吃青菜,

沒騙人,我曾經一個晚上吃掉一顆高麗菜!

煮竹筍湯的時候,可以吃掉一整根麻竹筍,

還把一鍋湯喝光光,排骨肉依依不捨的分給狗吃~

 

我煮的是麻竹筍喔,不是小小的綠竹筍喔,

個頭差非常多喔~

 

頭兩個月,每天都這樣過,每天都覺得自己好餓,

每天只能狂塞熱量低卻很大量的食物;

澱粉倒是一口也沒碰,到現在也才吃過兩次,

一次是婆婆生日一起去吃pizza,

另一次是今天,去墾丁吃了米粉。

 

很痛苦但還是逼自己每天減一點點口糧,

每天少吃一口,從一根竹筍,

變成三分之一根,

忽然有一天開始很少煮竹筍湯了,

不愛吃隔夜菜的我們,

開始覺得這個湯的消耗有點困難了。

現在訓練到,嚴苛時只吃一盤豆芽菜也可以。

 

等到胃知道了以後不會再被塞得那麼滿後,

就會自己慢慢縮小,以免白受苦~

胃縮的越小就可以吃的越少卻越飽足,

也因為熱量攝取變少身體自然慢慢瘦下來。

 

到了第四個月,

每天靠越來越少的關東煮和稀疏蔬菜過活的我,

瘦了10公斤,下半身瘦尤其多,

我四月中只能拉到膝蓋的這件超低腰短褲,

褲管短又窄,今天穿它,

還要繫皮帶,以免褲子掉下來,而且褲管沒塞滿~

目前是瘦12公斤的狀態。

 

(我自傲的喔齁齁齁齁齁,還好驕傲的學漫畫遮鼻子笑~XD)

 

以前會覺得穿成這樣是不良少婦,

現在完全是why not?的愛現呀~~

SAM_0181  

忽視我那被風吹得開開的藝術感髮型跟瀏海我會很感激您。

 

不吃澱粉減肥法,會不會不健康或沒有體力?

我認為是還好,我們家裡自己的生意有時後是需要體力的,

沒有幫手的時候,我是需要幫忙牛先生的,

但這期間,我沒有手軟或無力過。

 

如果真的真的很懷疑又怕復胖或身體變差,

就算卡路里吧,科學又有根據的辦法,

然後晚餐不要吃澱粉,3個月前牛先生看我瘦下來,

就決定也要加入,可惡的他早中餐都有吃澱粉,

seven的飯糰;我自己做的蔥油餅、饅頭、麵包,

晚餐就吃我做給他的晚餐,

大多是大量蛋白質的肉類和青菜,我幫他算好卡路里。

 

男生一天需要2200卡路里,他每天工作量又大,

扣打自然是多過我很多很多,

所以就算很多人親朋好友都羨慕他晚餐很豐富,

但是每天算好的卡路里,

做出低於他基礎代謝的餐點;

晚餐不吃澱粉,

也是瘦了很多很多,肚子都沒有了,

還有人以為他瘦的比我還要多,多麼不公平的基礎代謝呀。

(牛老闆強烈拒絕曝光,不然也相當想有圖有真相一下)。

 

漸漸的發現,

控制體重,算是一種對身體的治療,

瘦了12公斤後,也適時讓自己解放一下,

也會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和需求的方向,

減肥的過程也是,都是跟自己的身體比賽,

當你賽跑跑過對手很多時,可以放慢一下。

 

瘦了12公斤後,雖然離我的理想還差2、3公斤,

但是這個時後因為已經恢復了八成,

所以後面的兩成就稍稍放慢速度;

理想是理想,但是慢慢達成就好,

不需要像前面那麼嚴苛,慢慢努力就好了,

例如我很愛吃QQ酸軟糖,我會一兩個禮拜買個一斤,

然後花一整天的時間把它們吃光光,很滿足。

 

然後還跟牛先生去吃了兩次吃到飽的燒肉,

吃雞肉居多,還包很多生菜,

我本來就喜歡這樣吃,

吃得很開心很快樂之後,

後面幾天就繼續努力,

對自己嚴格一點點,

讓自己習慣對食物的放縱可放可收,

也會有犒賞自己的開心和滿足感。

 

這樣幾次,有時後可能會胖一公斤,

但是在之後更要求自己後,

反而會瘦的快一點,後面的第11、2公斤就是這樣減的,

所以現在還離理想約2、3公斤,

我想要用不要有壓力的方法慢慢的達成。

 

我認為減肥最容易成功的方法,

是訂下理想,然後不要限制自己的時間,

karl lagerfeld花了一年多達到他理想的穿衣體型,

除非你是明星要開演唱會(哪個明星會來看我文章啊想太多)

或是結婚日期快到,

不然我認為當你成功了8成後,就可以慢慢來了,

順便了解身體,

我的身體吃甚麼很容易吸收,要小心,

我的身體對完全排斥,吃多一點也不胖,

是不是很棒?

 

如果你訂時間,限制自己,

那時間到沒有達成是不是會沮喪,放棄,

那還有甚麼比這個更糟糕的?

 

 減肥應該算成功的我覺得,

體重控制是一輩子的課題,

總不可能減好這些肉後就開始大吃大喝吧,

讓自己再胖回去,前面的過程那麼艱辛,

很少人會想再重複,就留個兩三公斤做為努力的目標吧,

讓自己盡量清淡一點、食物攝取少一點,

吃菜吃久了,也覺得很多菜清燙也好好味~

 

就算很久也沒達到自己的"理想體重"也沒關係,

有個不是很遠的目標也可以隨時警惕自己,

 不過澱粉少碰一點的話,真的可以比較快達到目標喔~

 

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吧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卡路里 澱粉 低GI 減肥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灶咖裡的小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