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_6107  

 

入秋啦,準備燉碗熱熱的湯補補身體,

讓身體有滿滿的能量適應季節變化,其實是貪吃。

 

帶皮羊肉是我覺得最好吃的羊肉,只要時間燉夠久,

羊皮是很好的膠原蛋白來源,軟Q甜嫩,非常好吃,

自己都到固定的市場買新鮮的台灣羊,

我跟我家牛老闆都不愛進口羊,

台灣羊味道很輕,肉質比較嫩,最重要的是非常新鮮,

吃慣台灣羊,就回不去進口羊的懷抱了。

 

也因為台灣羊味道很溫和,所以我家燉羊肉放很少的藥材,

雖說羊肉溫補,加了太多藥材跟米酒還是會噴鼻血的,

藥材味道太過,把好羊肉的味道都壓掉,會覺得有點可惜,

放點蔬菜一起清燉,簡簡單單的一鍋,進個溫柔又優雅的補。

 

今天的主角:很漂亮很漂亮的帶皮羊肉

這裡總共是一台斤,300圓,很划算吧,看看那雪白的脂肪。

SAM_6086 

 

今天要一起燉的蔬菜:

紅白蘿蔔削皮切塊,玉米切段,蘑菇後面才會用到,先擺著。

SAM_6088  

 

今天用到的少少藥材,一小塊拍碎的老薑、陳皮一湯匙、黃耆幾片,

洗乾淨後放進布包裏面,薑也不用爆香,就這樣簡簡單單。

SAM_6096  

 

羊肉入冷鍋裡面,開中小火;慢慢跑個活水,去血水,

不要讓水滾,慢慢跑,等水顏色變濁了,羊肉變白的時候,

就可以把羊肉撈起來了,洗乾淨,就可以入鍋等燉了。

SAM_6089  

 

今天還用了一個秘密武器:

早上去市場買鴨胸,多出來的骨頭放到烤箱裡用150度烤半小時,

一起放到湯裡面去燉,讓湯頭更濃郁,湯會變成漂亮的金黃色喔。

SAM_6093  

 

就這樣,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到鍋子裡,

再倒入半杯米酒,水蓋過食材後開小火慢慢燉兩個小時。

SAM_6098  

 

兩個小時後,把蘑菇切半。

SAM_6102  

 

把玉米跟鴨骨頭撈出來,藥包拿出來,

紅白蘿蔔我們會吃所以會留在鍋子裡,

蘑菇放進去,蓋蓋子;繼續用小火再燉半小時,

起鍋以前加一點鹽巴調味就可以上桌了,

蘑菇跟羊肉的味道很合拍喔,也可以讓湯頭更清甜。

SAM_6105  

 

噹啷~一碗清清爽爽的羊肉湯,

羊肉很軟嫩,沒有過多的調味,可以吃到羊肉的清甜,

蘿蔔們也好軟好甜好入味。

SAM_6107  

 

我是減肥人,現在也不大吃羊,所以肉都給牛老闆,

我用湯澆蒟蒻也好好吃,白蘿蔔吸飽了甜美高湯,

滿足又暖心。

SAM_6112  

 

這麼簡單,大家也一起來試試看,燉碗清爽滋補的湯吧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羊肉 帶皮羊肉 清燉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灶咖裡的小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